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9-10 19:01    

9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马少军参加了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勇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闽宁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综合治理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三沙源延期交房问题整治等情况、万蛹通二手车市场的治理情况、县人民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和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了解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部分委员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20年,在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截止2020年9月9日,全县摸排涉黑涉恶线索583条,核查线索583条,已办结581条,办结率99.65%。坚持重拳出击,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个,均已审理宣判,抓获犯罪嫌疑人87人,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58起。成功打掉“保护伞”17件19人,针对“一黑四恶”案件,涉案财产判决执行到位204.23万元。

会议指出,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继续在依法打击上精准发力,在“打伞破网”上更坚决,在“打财断血”上更彻底,在基层整顿上更系统。一要巩固经验成果,进一步增强敢胜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认真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宝贵经验,保持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坚持中完善、在创新中发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务必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二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三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战果。紧紧围绕长效常治阶段性目标和夺取全面胜利总目标,持续加大深挖攻坚力度,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不断巩固扩大斗争成果。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硬的举措,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六清”任务,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