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七十一次学习会议

2020-09-08 16:28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七十一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林、满红,党组成员王成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机关各委室主任(专委)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永宁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委室主任(专委)张艺、毛占成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理解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进行了宣讲。

郭雪平主任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目的性,把学习作为工作的一部分来完成,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二是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学习上要围绕做到“两个维护”来安排,及时学习传达,第一时间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学习掌握中央、区市县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理论时联系永宁县实际,消化理解掌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的思考应用、融会贯通,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智慧与能力,把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与方法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本领。四是以学习推进永宁发展,要在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落实中央、区市县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围绕永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在永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方面做到学用结合、学做一体,推动永宁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