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代表之家”“代表之窗”​阵地建设推进会

2020-07-10 18:46    

为了切实加强乡镇(街道)“代表之家”“代表之窗”建设,7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主持召开全县“代表之家”“代表之窗”阵地建设推进会。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通过实地督查总体来看,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代表之家”“代表之窗”建设有新变化,进展顺利,但也存在发展不平衡、活动没有形成常态化、活动内容单一、代表履职不够扎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代表之家”“代表之窗”阵地建设其目的就是让人大代表履职有个落脚点,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依法履职、联系选民的活动平台,为代表执行职务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代表之家”“代表之窗”联系选民、反映民意的平台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准确反映民意,努力使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和议案更接地气、更贴近实际、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诉求。要充分发挥“代表之家”开展活动、履职尽责的平台作用。要动员和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参与“代表之家”“代表之窗”的各项活动,督促代表勤于职守,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评议监督,使代表的履职意识、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真正使人大“代表之家”“代表之窗”成为提高代表素质的基地,服务群众的窗口和代表议政监督的阵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注重产业发展,努力成为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要恪守本职工作,做到“四勤”即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做到人大代表工作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要认真抓好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做到及时公示接受人大代表和群众监督。对于已经完成的议案、建议,积极组织代表和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努力把议案建议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

此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带队专程深入望洪镇、李俊镇、团结西路街道办等七个乡镇(街道)督查全县“代表之家”“代表之窗”阵地建设及代表活动开展工作,对全县7个“代表之家”86个“代表之窗”阵地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