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六十九次学习​会议

2020-07-10 17:34    

7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六十九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丽娟,党组成员王成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第二章)》、全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永宁县意识形态领域防止出现政治性风险问题监测预警审核办法(试行)》《永宁县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0年永宁县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等内容。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委室主任(专委)罗桂宁、哈玉忠、路新利4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了深入交流发言。

郭雪平主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如何认识和看待总书记来宁视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如何准确把握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如何认识和看待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如何认识“三个不动摇”的精神实质、如何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五个方面入手,分析宁夏和永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郭雪平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目标要求、赋予的时代重任、明确的工作重点。

郭雪平主任要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在深入学习上走在前列、广泛宣传上走在前列、准确把握上走在前列、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结合人大工作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要求,围绕永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住机遇、趁势而上。要围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等任务,不断创新监督方式,高效履职尽责,助力永宁县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