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举办2020年度​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

2020-07-09 18:27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意识,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7月9日上午,永宁县举办了2020年度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县域内的区、市部分人大代表、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各代表小组组长、各乡镇(街道)人大专干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主持,邀请自治区党校教育长张继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校教授贾德荣讲解《民法典》。

张继业以《续写好美丽新宁夏华彩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及2020年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贾德荣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例架构及亮点梳理等方面,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进行全面系统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加以解读,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

今年正值全党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宁夏改革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具体指出了宁夏今后需要认真抓好的几项重点任务,为我们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通过培训,与会代表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对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依法履行为人民代言提供了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