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加大监督力度,促进责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督查审议意见暨《永宁问政》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2020-06-19 18:00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质效,确保人大监督落到实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2020年6月18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相关委室责任人对2019年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暨永宁县2020年首期《永宁问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县城利民广场公共停车场、望远镇众鑫市场、唐徕渠带状公园、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望洪镇南方村文化活动阵地、望洪镇农产品检测站、宁夏四季兴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对整治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发现县城利民广场公共停车场无人管理,车辆停放无序,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望远镇众鑫市场近400家商户,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及望远镇无相关信息登记,同时市场内还存在活禽买卖,熟食买卖没有健康证等现象,尤其在全国疫情尚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存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唐徕渠带状公园(六期)路旁林带死亡树木锯倒无后续处理,林带较凌乱;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因资金原因尚未建成,群众公共文化服务缺少场地;望洪镇南方村文化活动阵地未实际投入运营;望洪镇农产品检测站投入运行,已开展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等工作;宁夏四季兴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标准化体系建设较好,产品质量销量稳定。

督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一要思想认识到位。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主动作为,提升治理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摒弃能不做就不做、能拖就拖的行为,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切实推进工作落实。二要履职尽责到位。把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作来抓,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对脏、乱、差,杂物乱堆、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加大整治力度,既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提供方便快捷的市场服务,又使市场规范有序经营,让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三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在推进过程中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政策举措,建立切实可行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