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

2020-06-17 18:21    

6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五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成参加会议,副主任马少军、纪检组长姚建新及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第一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和银川市永宁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永宁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试行)》、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关于督查全县生态绿化林业管护工作的通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实施意见》任务清单等事宜,安排部署了关于2019年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及督查永宁县2020年首期《永宁问政》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事宜。

郭雪平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要把学习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自觉、提升能力的抓手,立足实际、知行合一。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围绕县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依法有效监督,强化监督实效。要围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等任务,不断创新监督方式,高效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永宁县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郭雪平要求,一是要根据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办法,结合我县实际,修改完善《永宁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意见(试行)》,保障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有据可依。二是做好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准备工作,视察报告做到数据详实、指出问题准确、提出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办公室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保障会务正常开展。三是人联委要加大对全县生态绿化管护工作的督查力度,对林木管护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落实责任不力导致树木连片死亡、造成重大损失的,县监察委员会要进行调查并追责。四是细化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实施意见》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委室,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执行、坚决落实。五是加大2019年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及永宁县2020年首期《永宁问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督查力度,督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扛起责任,加大落实力度,及时解决问题,保障永宁经济社会发展有质有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