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八次会议

2020-06-03 15:36    


6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五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成参加会议,副主任马少军、纪检组长姚建新及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转办县十八届四次人代会代表建议意见、关于对“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评议监督办法、《永宁县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建议工作办法》、关于调整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组长及成员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关于2018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调研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暨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郭雪平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永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为永宁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法典是新中国立法领域的里程碑,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我国对国家安全制度建设的重要决定,对维护国家安全有着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

郭雪平要求,对“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考核评议,要做到任期内全覆盖,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任后向人大常委会作述职报告,并进行履职评议和集体评议,确保任职人员依法行政。根据监督法的规定,人大常委会要改进监督办法、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对来信来访反映、人大代表及群众反映、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各工委工作中发现的适用于监督建议范围的,及时发送监督建议书,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人大监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