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6 16:46    


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进行了视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参加了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占山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防控中心、望远镇银子湖社区、望远南环高速入口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部分委员就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拓宽宣传途径,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全民防治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二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根据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各负其责,配合有力,齐抓共管,确保传染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继续抓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疾病防控水平。四要加大执法监督工作力度,加强传染病的监督执法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投入,建立长效投入机制,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传染病监测,确保传染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六要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县人大社会建设委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