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3-26 16:27    

3月25日,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丽娟主持会议,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社会建设委工作职责及联系部门,研究了2020年社会建设委工作要点,并对社会建设委议事规则进行了讨论。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建设委工作,陈丽娟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社会建设委员会设立的重大意义。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国家机构改革,完善国家权力机构设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二是发挥作用到位,开创工作新局面。社会建设委员会是人大一个全新的机构,要准确把握社会建设委的性质、特点和职责,掌握好研究、拟订、审议、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形式,全面加强社会建设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社会建设委工作涉及民生诸多内容,更要紧紧围绕社会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和全局性的问题,开展监督工作,更好地促进社会经济和事业的协调发展。四是强化与部门之间配合互动。要加强与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支持配合各部门工作,处理好监督与支持、服务的关系,形成合力,圆满完成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来源:县人大社会建设委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