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2020-03-20 18:04    

3月20日,县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成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4日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会议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文明办主任3月13日会议精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朱剑同志在永宁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党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贯彻落实党内各项法规、条例、制度,又要建立健全人大机关党组的各项制度,提升党建工作的成效,把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对各委室工作月初安排、月末销号考核,保障人大机关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二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机关党组成员要经常走访帮扶户,加强政策引导,介绍就业机会,教育引导帮扶群众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化被动帮扶为主动作为,让帮扶群众早日走上富裕之路。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望远镇进行入户摸排、督查,为确保望远镇稳控疫情夯实了基础。在物资采购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对西位社区援助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用品并帮扶现金一万元,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工作力度。在随后的工作中,人大机关要慎终如始的加强东环社区南北楼、西位社区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值勤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永宁经济社会早日步入正轨继续贡献人大力量。四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与创城工作。人大机关要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动员干部参与各项创城活动,为永宁创城作出人大贡献。五要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第三年,重点工作是建章立制,人大机关党组要通过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公文处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