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3-17 18:02    

3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六十五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王成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4日会议精神、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立自治区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自治区文明办主任313日会议精神

郭雪平主任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主动、自觉的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年初要有党建安排,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清单。办公室党支部要以从严治党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系统的学习,在党组织生活中广泛运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学习内容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县的要求,从重要文件、政策、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学习,但学习方式要更加多元化,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逐章逐条的学习,并适时进行党建知识测试,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316日宁夏确诊病例清零,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除了防止境外输入还要严防社区传染。面对这一形势,郭雪平主任要求人大常委会一要加强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决定、法律、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视察。二要加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体现“生命一线、人大在线”,不惧危险、不惧困难,把工作落实在防疫一线。三要加强对东环社区南北楼、西位社区疫情防控值勤工作。今年的重点工作首要还是疫情防控,值勤人员要落实防疫健康码打卡、登记、测温等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郭雪平主任强调,要以建设“六型”机关、打造“六型”干部为抓手,对人大干部进行“三定两评一应用”考核,各委室要根据全县工作重点细化委室工作内容,月初安排、月末销号考核、半年汇总、全年综合。以重点工作、常规工作、上级交办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机关干部评先评优和干部晋级的依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