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9 17:57    

1月19日上午,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雪平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剑、郭雪平、段伏林、杨宝文、刘明、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167人,实到15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永宁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满红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表决了关于议案的决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在闭幕会上讲话。

郭雪平指出,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

郭雪平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担当,履代表之责、献务实之言、谋发展之策,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讲政治、敢担当、勤履职、善作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永宁实践的蓬勃发展。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全面贯彻了县委十四届次全会精神,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凝结了全体代表的智慧结晶。

郭雪平指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王立平等同志高票(全票)当选。希望王立平等同志不负党组织的重托,不负各位代表的信任,不负全县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勇担使命,敢于担当,为永宁经济社会发展竭心尽力,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永宁而不懈努力。

郭雪平指出,2020,是永宁县应对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攻坚之年;是爬坡过坎,打赢翻身仗的关键之年;是转型升级,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机遇之年。机遇往往与挑战并存,希望往往与困难同在。面对永宁的经济发展下行压力,我们有困难、有挑战,但我们有思路、有办法,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有决心,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决心,务实苦干,真抓实干,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干在当下突破一个个困难,成在实处解决一个个问题,为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

郭雪平指出,要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高质量发展贵在坚定信心;二是高质量发展,贵在奋发有为;三是高质量发展,贵在坚持不懈;四是高质量发展,贵在不忘初心

郭雪平强调前进的路上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履职,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新永宁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