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措施

2019-11-18 18:47    

11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四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措施,同时研究了人大常委会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党组成员郭旭宏参加会议,副主任马少军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专门安排时间,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要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建设中,强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要求落实党组责任制,把党建放到工作的首位,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切实发挥人大党组的政治领导作用。

进一步加强党组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委会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为全县人大系统的党员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和考核,努力创建“廉洁型”机关。人大常委会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学习宣传,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要正确引导,加强对人大网站、《发展永宁人大在线》和人大工作微信群的管理,密切关注人大代表言行,凝聚正能量,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对在前期走访调研、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和征求意见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要结合当前人大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进行整改落实。要针对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全力推进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县委。

会议还研究了在主题教育走访调研和“工业强县”专题调研过程中形成的《关于闽宁镇商贸汽车物流园运营中存在问题的建议》及其他“三重一大”事宜。


来源: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