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县人大机关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7 16:30    

11月7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郭旭宏主持会议,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办公室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各委(室)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了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若干问题的意见》等4个法律政策文件传达永宁县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进行了研讨交流。对照前期对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唐晓菲围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出的科学制度体系,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一系列显著优势全面梳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得人民拥护,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县人大机关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区市县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学习,学深悟透。要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对人大机关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