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11-06 12:27    

11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十次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少林、陈丽娟,党组成员郭旭宏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工委)人大主席团主席(主任)及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通知》,张永山、贺华、朱剑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永宁县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

随后,郭雪平主任以“坚守人民立场、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调研,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党课。郭雪平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在新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干部要从自身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一要进一步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研判分析;二要深化调研提高人大常委会决策的科学性、严谨性、前瞻性;三要围绕县委安排部署,抓好对“一委一府两院”重点工作、攻坚任务的监督力度;四要切实加大联系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广度、深度、力度;五要进一步提升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六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的建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区、市、县党委要求,立足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符合人大特点的学习贯彻计划,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中共中央出台的各项党内法规的学习,全面学、系统学,切实强化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结合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永宁县情况反馈问题,修改完善人大常委会党组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切实运用好巡视成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