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县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户外参观学习活动

2019-08-30 17:58    

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8月29日,永宁县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21名离退休党员,到石嘴山市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博物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当时干部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积极生活的情况。一件件的生产工具,一张张发黄的旧照片,一间间陈旧的平房,都烙印着历史的痕迹,集中反映了在特定历史时期,党员干部身处逆境依然保持乐观精神和崇高的理想,吃苦耐劳,积极开展生产劳动为地方人民服务的史实。“五七”干校干部职工乐观向上,以苦为荣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使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受到了一次鲜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座谈会。91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王玺说:“当年‘五七’干校干部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始终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他们体现出的艰苦奋斗、乐观向上、坚持学习的精神让人敬佩。现在国家越发强大,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但我们要永远铭记不管身处何种艰苦环境、为国家都要贡献自己力量的积极奋斗的精神。”

下午,离退休党员参观了贺兰县“宁夏雷锋纪念馆”。纪念馆以雷锋不同时期的事迹为线索,集中展示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以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离退休党员们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虽然大家已经退休,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改变,要时刻听党指挥,在服务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亚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