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2019-08-29 10:07    

8月23日,永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21名委员出席会议,郭雪平主任主持第一次全体议,王少林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县本级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作出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县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审议并表决了任职议案。

会议要求,要提振信心,积极应对,破解难题,抓好落实,全力打好永宁“翻身仗”。要加强预算源头管控,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积极培育“税源”,强化审计整改,全力做好预算预决算和审计工作。要认真落实政府债务化解计划,关心、支持政府债务化解,保障永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精准供给”,把惠民与发展相融合,特色与大众相结合,让公共文化惠及更多人。要严把农产品出口关、入口关、运输关,保障农产品源头安全、入市安全、流通安全。要认真研究查找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对症下药,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信心,把政府的责任、部门的责任一一落实好,严抓工作落实。经济部门要深入企业一线、老百姓田头地头落实工作,推动问题解决,推动企业实实在在增效、促进农户实实在在增收。

会议强调,推动永宁发展是永宁人的天职,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摒弃麻木不仁的思想,坚决摒弃言而无信的态度,坚守为永宁人谋幸福的初衷,担负起服务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

永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辉,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凯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信及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