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9-05-21 18:58    

517日,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马少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辉及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永宁县人民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郭雪平主任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郭雪平主任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以新的岗位作为新的起点,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风采,在促进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郭雪平主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区市县党委要求,集中发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加大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动态管控等方面的力度,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深挖问题线索,强化联合执法,延伸整治触角。二要坚持深挖彻查,扩大扫黑除恶战果。对已破获的涉黑涉恶团伙案件,要继续深挖根治犯罪线索和“保护伞”“关系网”,持续推进“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三要依法从严惩治,强化扫黑除恶质效。将线索摸排核查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各方位,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坚决打击清除各类黑恶势力。四要强化宣传发动,打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容,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和宣讲,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

郭雪平主任强调,当前,正值一年中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县委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新成立的人大团结西路街道工委要认真履责,多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多联系基层群众,把人大工作延伸到街道、社区,实现人大工作全县全领域全覆盖,真正发挥好人大工作在街道社区的作用。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