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县人大调研《食品安全法》贯彻情况

2019-05-16 19:00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带领人大调研组一行,就全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李俊镇农产品检测站、永宁亨通达生猪屠宰场、闽宁镇第二中学、宏祥牛羊肉屠宰场、宁夏晶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市康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永宁县望远镇安仔食品加工坊等地,实地查看了有代表性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学校食堂、生猪、牛、羊肉屠宰场、农产品快速检测、餐具的清洗消毒、个体小作坊,查看了企业生产线、检验检测检疫记录、原材料使用台账和食品购销台账、追溯体系等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并听取了生产企业及相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了解《食品安全法》在我县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级各地要继续提高认识,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意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明确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强化源头管理,注重引导企业诚信建设,建立健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继续加强检验检测,推行质量追溯,严把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关,努力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无缝衔接要加大打击力度,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