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关爱职工健康 共享美好生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30 17:44    

为深化健康促进县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健康权益,提高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发展局面,4月29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党总支、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县人大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关爱职工健康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与紧急救护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郭旭宏主持,永宁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玉生及10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芳,从冠心病发生的原因、如何识别、用药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引导全体党员要加强自我保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防患于未然。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白祥京对各种急救知识和救护动作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急救动作要领进行了示范演示。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飞雄用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从消化道常见疾病、消化道健康策略、消化道肿瘤的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此次以健康知识讲座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服务党员干部职工的健康权益进行,不仅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健康意识,提高了对冠心病和消化道疾病的认知水平,同时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急救常识有了了解和掌握,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得到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