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2019-04-23 17:20    

4月23日,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马少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东,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凯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云及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郭雪平主任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郭雪平主任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期盼、敢于担当,为永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郭雪平主任围绕“永宁怎么了、永宁怎么办、永宁怎么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直面永宁县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永宁县当前状况形势,长远发展眼光来看待永宁在前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债务问题和一些困难,并相信这些问题和困难完全可以通过发展的手段加以解决近年来永宁城乡统筹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先决条件更优势,进一步增强发展永宁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干部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要结合县委总体安排部署,在“三大攻坚战上”精准发力,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创建、全域旅游、工业强县等工作上有思路、有方法、有措施。

三要“干”字当头,“真干”、“用心干”、“真抓实干”。人大常委会从2016年就开始号召人大干部要做“六型”干部,希望新任命的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也要做“六型”干部。要争做“学习型”干部,学政治理论知识,学专业行业知识,增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要争做“服务型”干部,葆有为民情怀,坚持为人民为服务,始终做到心中有“民”要争做“法治型”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履职,始终做到心中有“法”要争做“创新型”干部,在推进各项工作过程中,强化创新意识,求突破,增亮点,打造永宁特色,始终做到心中有“为”要争做“担当型”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始终做到心中有“责”要争做“廉洁型”干部,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