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三次中心理论组学习会

2019-04-16 17:34    

4月15日,在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五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观看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频课程,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传达了《银川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宋志霖同志在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党组成员郭旭宏出席会议,副主任马少军及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人大干部要对所学内容认真领会,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各级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一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让维护国家安全变成每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大财经委要围绕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情况,结合“工业强县”专题调研,针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财税政策支持创新发展、提升改进服务保障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围绕五个方面30个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单位“三个清单”,个人“两个清单”,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结合“六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梳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分阶段组织实施,真正把责任书履行充分、到位。要进一步抓实人大干部包乡镇(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强国等工作,确保人大全年工作按季度、按月度有条理、有计划、分步实施。二要强化人大履职,强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开展好“工业强县”、脱贫富民、幸福永宁、生态立县四大专题调研,牵头分管领导要抓紧实施,了解掌握中央、区、市政策,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结合永宁实际,形成符合实际的调研报告。要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和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询问工作,起草制定县人民政府向人大汇报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方案,报县委通过后组织实施。要结合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大督导、督查力度,适时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