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2019-03-20 18:43    

3月19日,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晓东,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凯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学信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1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郭雪平主任向新任命的17名政府部门和监委负责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主持了宪法宣誓仪式。

郭雪平主任要求,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参加宁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永宁当前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对接点、着力点,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二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永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随着全县机构改革完成,政府部门负责人已安排到位,要全面履职,全面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提能。根据新的部门新的岗位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强化行业技能学习,尽快学习掌握行业部门基本情况,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落到位。要以“实”打底。“脚上有土,心中才有谱”。一定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实干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方法,研究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出实招,求实效,打好永宁翻身仗。要以“干”成事。新任命的领导干部特别是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还有监委会的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的带头作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境界,增强“敢担当”的勇气,彰显“勇担当”的胸怀,提高“善担当”的本领,自觉运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寻永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在创新创业创造中体现作为、展现风采。要以“廉”为荣。纪律和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切实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管好自身的欲望、管好身边的亲友,以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锤炼个人政治思想品德。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