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2019-03-11 17:17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38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十余人在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少林的带领下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出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云、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王成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望远镇、望远镇派出所、杨和镇红星村永宁县南桥市场祥和社区杨和司法所、公安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发动、舆论引导、线索举报、档案管理、办案流程、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

视察结束后,在县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县扫黑办、公、检、法、司及城管、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的座谈汇报会县扫黑除恶办汇报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及乡镇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视察组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挖严打、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与听取情况汇报,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如何推进下一步的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尤其要在宣传深度、宣传质量、宣传实效上下功夫,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工作氛围;二要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广辟线索来源,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三要进一步加大标本兼治力度,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综合治理体系,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王少林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和永宁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把专项斗争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一鼓作气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乡镇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基层组织建设、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脱贫攻坚、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坚决打击清除各类黑恶势力。三是坚持深挖彻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摸排核查力度和专案攻坚力度,深挖根治黑恶势力线索和“保护伞”“关系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提升打击实效。四是做好舆论宣传,拓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广度深度。要按照“全领域、全覆盖、无死角”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容,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和宣讲,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让每位群众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形成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