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常委会首次表彰优秀“六型”干部

2019-01-24 16:07    

1月23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少林副主任总结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工作。满红副主任宣读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6名在学习、法治、服务、担当、创新、廉洁“六型”机关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六型”干部。

2017年以来,永宁县人大着力建设“六型”机关、全力打造“六型”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郭雪平主任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较之以往,工作程序更加规范,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更有成效;以建设“六型”机关为目标,以“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工作为抓手,以人大代表监督小组为依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履好职尽好责,发出了人大好声音,树立了人大好形象;建设“六型”机关,打造“六型”干部,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的基本素质、基本水平、基本能力,全力培养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干事的人大干部队伍。

郭雪平主任要求,新的一年,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目标和培养人大“六型”干部这小目标,深入推进“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扎实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小组活动,综合运用专题询问、执法检查、视察督查、满意度测评等多种形式,打好监督组合拳,不断增强监督深度、广度。要以增强能力、提升素养为目标,着力抓好“六型”机关建设,全力打造“六型”干部。围绕心中有“党”,建设学习型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端正学风,主动学习、热爱学习、崇尚学习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蔚然成风,不断增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围绕心中有“法”,建设法治型机关,严格按制度办事,坚持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照章行事,使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化,常委会依法监督的实效进一步增强,“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作用进一步突显。围绕心中有“民”,建设服务型机关,将优质服务有效地贯穿于本届人大常委会履职始终,贯穿于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履行好为“三会”服务、为代表服务、为群众服务的重要职责。围绕心中有“责”,建设担当型机关,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优质高效履职尽责。围绕心中有“为”,建设创新型机关,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积极发现新问题,明确新思路,探索新举措,实施新办法,不断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围绕心中有“戒”,建设廉洁型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县党委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时刻心中有“党”、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为”、心中有“戒”,争做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担当型、创新型、廉洁型干部。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