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对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2018-12-13 11:37    

1212,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带领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部分人大代表一行11人到县监察委员会开展工作调研,这是县监委挂牌成立以来对该委的首次调研活动。县监委副主任杨雁冰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对县监委办公场所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县监委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办公办案区建设等情况,询问了县监委在工作运行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雁冰从队伍建设、硬件条件、制度建设、警示教育、案件查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等方面,做了详细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县监委成员监委成立以来,在依法履行职责、抓好廉政建设、正风肃纪、违纪人员处理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县监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切实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与协调,审慎、稳妥地履行好监督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开展各项工作。

马少军副主任要求是要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监委成立后,原有的纪委干部和检察院转隶的干部在业务上要加强学习,相互学习、相互配合、相互融合、相互提高,促进监委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监委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好现有制度,严格内部监督管理,用制度约束干部、管理干部、规范办案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强化自身建设,练好“内功”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四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按照《监察法》的要求,依法履职,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用制度约束好干部,形成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采取有效手段和方式方法,大力宣传《监察法》。要把《监察法》的宣传工作与“七五”普法工作相结合,把监察工作与扫黑除恶、化解矛盾纠纷相结合,形成监察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典型案件宣教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作为教育和廉政教育,纠正干部作风引导他们“干成事、不出事”要借“政府开放日”成功经验,适时组织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多的了解监委工作、宣传监委工作,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有效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县监委委员杨利军、赵红霞、梁峰、张泉柳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