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2018-10-31 09:58    

近日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马少军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丽娟主持会议。
陈丽娟副主任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条例》修订后新增11条、修改65条以及整合2条等内容。

陈丽娟副主任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强化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条例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工作纪律调整为政治纪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 新修订的《条例》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越来越清晰,越来越严格,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各委室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纪律自觉性,不能有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学习推动落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党的纪律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加强自我纪律约束,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时要求约束和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