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

2018-09-29 17:18    

  9月28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视察组对永宁县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参加视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勇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西夏王国际酒庄和立兰酒庄的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制造生产线、灌装生产线、储存工艺流程等环节,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葡萄种植规模、葡萄酒酿造工艺、年生产能力以及销售渠道等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业局、旅游发展服务局进行了工作汇报。 

  目前,永宁县有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0.4万亩,已建成生产酒庄20座,其中有列级酒庄5家,取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酒庄5家。全县葡萄酒产业发展在促进移民开发、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永宁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全县葡萄酒产业发展还存在品牌多而杂、产品附加值低、产区知名度与产品知名度不对称、产量与销量不匹配等问题,视察组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托习近平总书记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高度肯定,通过产品推介会、展示会、媒体报道等各种宣传途径,做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的宣传工作,打响永宁“紫色名片”。二要严把质量关。按照栽培良种化、生产规范化、产品优质化、质量安全化的建设目标,打造精品葡萄酒产品,促进葡萄酒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要提高产品附加值。依托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建设规划,加快葡萄小镇、闽宁镇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充分挖掘葡萄酒文化,注重葡萄酒旅游商品的开发,打造游、购、娱、吃、住、行一条龙旅游服务模式,提升葡萄酒相关产业链的经济价值。四要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按照“大企业、小酒庄、大产区”的总体发展模式,整合土地资源,严把酒庄准入关,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扶持力度,加强技术指导,促进全县葡萄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王凤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