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巡查永清沟履行县级河长职责

2018-06-29 16:54    

   628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雪平对永清沟进行巡查,履行县级河长职责。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县河长办望远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郭雪平主任从永清沟源头开始察看,对上游望洪镇金星村与胜利乡先锋村交界处来水情况,主要是来水浑浊度、色度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观察;并沿而下,对永清沟两岸边坡的环境卫生状况、沟道内漂浮物、汇入永清沟支沟的来水情况、藻类植物生长、八渠村政权村污水处理站废水排放情况进行了巡查。 

  在政权村污水处理站,郭雪平主任就永清沟治理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河长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永清沟沿线乡镇、村级河长切实发挥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好源头治理;要尽快实施永清沟水质提升工程,采用火山岩堤坝和石墨烯光催化网技术净化水质,确保永清沟水质达标提质。望远镇要加大清河行动力度,协调各方,千方百计确保污水处理站设备正常运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抓好源头治理;要进一步抓好日常巡查监管,强化沟道水面、沟道两岸垃圾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永清沟水质稳定达标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陈国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