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要闻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度

2018-06-27 17:35    

  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必然要求。自201711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后,永宁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周密安排,确保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有序推进。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第一时间向常委会主任汇报了有关情况,征得同意后,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依然挤出一间办公室作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专用办公用房,并指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配合财经委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人大财经委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及时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专项经费纳入2018年年度预算,从资金、人员和办公用房上首先保证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多次与县编委领导沟通,协调工作 人员编制问题,并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县编委会递交了关于申请增加一名行政编制的申请。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人大办、财经委、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三、完善制度,推进工作 

  结合永宁实际,起草制定了《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全县各部门。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促使相关人员和单位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而支持和配合人大常委会的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四、确保质量,及早连接 

  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过程中,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办公室始终坚持多沟通、多协调、多请示、多汇报,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加强与电信部门的沟通,联通了财政专线;通过多方询价,多次协商,确定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设备采购方案;督促设备采购和安装进度,确保工作进程和质量;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制作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密钥,调试系统连接系统。目前,显示频电脑电脑桌椅等硬件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电信财政专网已经连通,正在制作财政密钥,预计7月上旬即可完全实现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物理连接,提前完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下达的预算联网监督任务。 

  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启动运行后,能够实时查询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每一笔业务的流向和流量,对开展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王凤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