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守护一方平安 我们“疫”不容辞 ——杨和镇战“疫”日记

2022-10-12 17:19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当前,全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疫”为令、闻“疫”而动,杨和镇人大主席团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从清晨到日暮,当好疫情防控的“劝导员”“服务员”“巡查员”“播报员”“守门员”......他们积极投身到各自战斗岗位上,在战疫一线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清晨5:00

清晨的纳家户劳务市场人声鼎沸,车来车往,全镇用工务工人员扎堆聚集在此,开始了一天的寻觅与等待,为消除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传播隐患和交通拥堵问题,县人大代表纳生明带领村队干部,每日凌晨5点便到此劝导,宣传科学防疫政策,耐心疏散人群和车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社会环境。

早晨10:00

您好,请问今天体温监测正常吗?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您好,请问还需要什么物资吗?”这两句话几乎成了县人大代表姜晓娟每天工作的“开场白”,姜晓娟每天主动敲门询问,配送生活物资,对于隔离期间群众的焦虑心理,工作之余还会打一通电话,唠唠家常,将心比心,不仅是隔离人员的“服务员”,更是隔离人员的“知心姐姐”。封控点值守之外,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也少不了她的身影,“请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两米间隔,切勿扎堆聚集”,维持采样点秩序,引导群众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她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下午13:00

搭设帐篷、布警戒线、贴提示牌......在即将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时,县人大代表李永新身穿隔离衣冲锋在第一线,协助规划布置核酸采样现场,及时查找短板,及时督促整改,全力以赴当好观桥村全员核酸采样点的“指挥员”。白天晚上不停奔走在小区、庄点、企业,在封控点,他会认真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经营店,他会细心盯“场所码”措施落实情况;在采样点,他会耐心劝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正因为他时刻坚持“多跑腿、多提醒,确保将疫情防控的政策及时‘送’下去,让疫情防控的要求始终‘严’起来”的工作准则,他对辖区每一户隔离人员、每一个封控点都了然于胸,因此观桥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有条不紊。

傍晚18:00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志愿者哈秀萍同志已经开始了下班高峰期的查验“两码”工作,面对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我们基层战疫一线的人员都特别不容易,他们取消假期,舍小家为大家的扑在一线,我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力量,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哈秀萍同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当前,她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队伍,哪里有需要就去到哪里,并多次为一线工作者捐献物资,竭尽全力就是她作为人大代表的担当。

疫情期间,人大代表就应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各自岗位走前、做表率。”县人大代表、永宁县杨和镇党委书记柳有同志发出这样的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每个封控点位、每个小区卡口都可以看见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公共区域消毒消杀,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物资,时刻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力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永宁县杨和镇 丁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