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牢记使命担当 人大代表在“疫”线——县、镇人大代表 胡艳梅

2022-10-11 15:26    



自“9.20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闽宁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发动各阶层力量参与防疫工作。闽宁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突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风采。

在闽宁镇武河村,总是能看到这样一位在“疫”线忙碌奔走的身影,她每天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对全村进行消杀,边消杀边用小喇叭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措施,让村民了解疫情、明白形势、自觉配合,做到不外出、不聚众、不唠嗑相信科学不传谣、不造谣。接着就是挨个打电话核实村返回人员情况,详细询问返回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有无按规定做等。在核酸检测现场,总能听到她扯破嗓子式的喊:“保持2米距离、戴口罩不要,做完迅速离开”。她就是永宁县第十九届、闽宁镇第五届人大代表、武河村“两委”班子成员胡艳梅。


丈夫常年不在家,婆婆腿脚不便,照顾家庭的重任便落到了她一人身上,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无法按时上下班照看家庭,便只能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吃住在村部,连夜核查数据是常有之事,半夜接返村人员居家隔离是家常便饭。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身体健康状况、物资补给她也时刻操心着,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要处理业务工作……她没有一顿饭是在饭点吃的,然而她从未有一句抱怨,村民们见到她,总是感觉很亲切,觉得只要看见她,心理就特别踏实,一点也不恐慌了,大家都很欣慰有这样的人大代表、村干部。“村民们的肯定就是我干工作的最大动力,疫情当前,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我此时退缩便是违背当初‘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胡艳梅说。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胡艳梅勇挑重担、奋勇前行,将为民服务落实到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中,无不展现出基层人大代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倾情为民的高尚情怀。我们坚信,在无数个像胡艳梅一样的人大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繁华必将如常。

来源:永宁县闽宁镇 马小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