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抗击疫情 当好护盾——人大代表基层抗疫事迹

2022-10-11 15:26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望远镇政台村总是出现一个身影,他早出晚归、精心安排、从容镇定。两年多来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奋战基层一线,抗击疫情,出色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的抗击疫情工作任务,他是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政台村党支部书记孙佳星。

政台村辖区紧靠银川市兴庆区南,S305省道,望滨大道分东西、南北横贯全村,过境车辆及行人频繁,疫情排查工作量繁重,发生疫情输入风险高。面对困难,孙佳星同志勇挑重担,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及全村党员和志愿者,在困难面前不退让,风险关口冲锋在前,牢固铸立了一方基层抗击疫情的坚实盾牌。

作为县人大代表,村“两委”班子带头人孙佳星同志不负群众期望,不负组织信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带好队伍、管好人。无论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封控居家隔离还是核酸检测现场,他总是带头坚守岗位,工作一丝不苟,直到所有工作全面落实完成,看着最后一名群众做完核酸采样,他疲惫的脸上才露出安心的微笑。两年以来,由于防疫工作现场不得离岗,家中幼小的女儿不止一次得病发烧,他总是心系村民安危,心系工作责任,托人带孩子去医院治疗,作为父亲的愧疚他总是默默埋在心里。深夜里发生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他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封控隔离后仍然坚守在值班现场不休息,第二天他的身影又出现在工作工作岗位上。同事们看到他双眼熬得通红,劝他回去休息一会儿,但他总是微笑着说“躺在沙发上歇一会就行了”,这样无私的事迹还有很多。

榜样就是力量,政台村的党员干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更加强力,民心更加凝聚。自抗击疫情工作以来,政台村没有发生一起阳性病例,没有发生一起外来人员感染扩散事故,全村群众疫苗接种率百分之百,群众接受核酸检测工作全部达标,村民疫情防范意识普遍提高。疫情虽然可怕,但在许许多多例如孙佳星这样优秀的人大代表的努力奉献下,胜利的阳光会永远照耀这片大地。

来源:永宁县望远镇 周瑞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