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奋斗疫线战场 淬炼青春底色——永宁县人大代表何艺伟战“疫”纪实

2022-10-11 15:23    


疫情、封控、核酸、测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出现了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践行使命、履职尽责,用坚毅的背影、沉稳的步伐,谱写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筑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

30岁的何艺伟是永宁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望远镇西位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大疫当前,她闻令而动,勇毅前行,视疫情如命令,视一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她“疫”不容辞,冲锋在前,是抗疫战场的“逆行者”。926日,辛勤工作一天的何艺伟晚上十一点钟才回到家中,刚吃完晚饭她便接到通知,辖区有次密接人员,必须马上到社区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何艺伟立马奔赴现场进行封控工作,封控结束后已经是凌晨两点多。小区几乎每天都有需要居家隔离的住户,封控工作刻不容缓,何艺伟的电话也总响个不停,但如此繁忙的工作对她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每当听到小区居民反应生活物资采购困难时,她主动为出行不便的居民采购大米、蔬菜等急需的生活物资,第一时间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稳定,同事捎给她的三餐几乎都是有空才吃两口。她说:“自从有了疫情,就没有了下班这个概念,现在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与疫情作战,容不得丝毫懈怠,不论白天黑夜,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即使回到家也要临危待命,随时准备战斗,感觉每一天都过得如履薄冰”。


“疫”心为民主动作为,是群众心里的“小太阳”。确保防疫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何艺伟利用电话、微信、走访、悬挂横幅、播放广播等形式,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解释防疫政策。还积极帮助居民反馈问题、疏导情绪、排忧解难,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细枝末节。从物资搬运到采样点设置从通知人员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每次小广场的人群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面对雨天排队等待不耐烦的群众,她主动上前解释,安抚大家的情绪,提醒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耐心、细心、贴心的她,早已经与居民打成一片,虽然每次工作时都包裹地严严实实,但是居民一眼就能从人群中认出这个欢乐的小何。

“疫”无反顾,勇毅笃行,是舍私为公的“好代表”。在工作中,何艺伟是一名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在生活中,她也有着孩子、妻子和母亲的多重角色。疫情期间,她是一位身先士卒的优秀战士,却不是个“合格”的妈妈。凌晨四点,要赶赴抗疫一线的何艺伟已经洗漱完毕,为孩子盖好被子、找好衣服、安排好孩子今天的饮食后便立即出门工作。路灯下,她离家的背影显得格外纤细却又如此强大,从微亮的清晨一直忙碌到漆黑的夜幕,她白天工作时从未回过家,没能陪伴家人和孩子左右,尽到“为人子”和“为人母”的本分。她觉得虽舍了“小家”的温馨时刻,但是却能圆“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疫情尽快烟消云散,每个人都能自由地和家人一同出行。


在这场战“疫”中,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横刀立马,只有无数和何艺伟一样心怀群众的“逆行者”迎着朝阳,披着星光,通宵达旦,负重前行,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这座城。我们相信,阴霾终散去,暖春定会来,让我们向每一位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来源:永宁县望远镇 周瑞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