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县人大代表教育体育旅游监督小组开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运行工作情况的调研

2019-07-31 17:15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731上午人大代表教育体育旅游监督联合县市监局、城乡综合执法大队、住建局、街道办和望远镇开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运行情况的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通过“看、查、问、议”等形式,实地查看了永宁县中志励成教育培训中心、永宁县溢学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和永宁县悦美文化艺术培训中心3家有证培训机构运行情况,了解了1家正在整改的永宁县博士杨教育培训中心和已经查封的1家无证培训机构的现状。在调研中,重点查看了师资配备、教学环境、教学内容、消防设施及电气设备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教体局、市监局、城乡综合执法大队、住建局、民政局、街道办、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望远镇8家单位,就各自职责做了工作汇报,5名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8条意见和建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3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政府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加强监管。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合执法,定期督查检查。三是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罗桂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