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人大代表财政金融监督小组开展监督活动

2019-07-22 18:00    

7月17日—18日,永宁县人大代表财政金融监督小组成员、部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围绕“政府部门如何发挥职能,助力全县财政收入增长”开展监督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参加。

2019.07.17财政金融监督小组到财政局开展监督活动.jpg

监督小组一行先后到县税务局、财政局、发改局和自然资源局,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讨论,询问了解详细情况。面对全县政府性债务压力大、经济指标增长慢的困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要求,税务部门要挖掘重点税源增收点,加强对物流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和葡萄酒行业的税收征管,抓大不放小,做到应收尽收。财政部门要盘活存量国有资产,监督行业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围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等产业重点,积极争取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可用财力。发改局要做好纳规企业入库,培育经济增长点,要积极主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提正信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局要认真梳理业务,监管好国有自然资源。想方设法发挥职能作用,增加县级财政收入,服务永宁县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哈玉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