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展永宁 人大在线:“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安全生产 视察活动

2019-06-26 10:29    

为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6月25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名,深入到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瀛海天琛建材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宁夏)啤酒有限公司、宁夏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尽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状况。通过视察,“两代表一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安全生产中的一些先进的管理办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宏就永宁县应急管理局的职能向“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介绍,并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小散乱”企业专项整治;推进公众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形成应急预案体系;加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整合应急资源;增强预警监测能力等方面汇报工作,便于“两代表一委员”对应急管理局工作的监督支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少军强调,一是应急管理局要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机制的建立,从工作制度、工作措施、工作机制等方面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督监管。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的宣传教育,使群众了解必要的应急知识,掌握风险防范技能。三是要加强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时刻以“江苏响水爆炸事故”为警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千万不得放松,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对防洪、防汛等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五是要加强危险化学物品企业的监管,狠抓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性工作,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