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发挥代表作用 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2018-07-13 17:32    

  7月12日,望远镇板桥代表活动小组开展小组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等区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参加小组活动。40多名村民代表应邀参加。

  自治区人大代表、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农技推广研究员迟永伟围绕《设施番茄发展前景及建议》,针对板桥村番茄种植,从选择好的品种,安排好茬口,科学的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紧盯市场,提高产品的品质,面对新业态,改变新的生产方式,采用新的销售模式等方面联系我县设施农业生产实际做了讲解。 

  小组长刘小春向村民代表汇报了2018年开展小组活动情况。2018年上半年,开展代表小组活动6次,联系走访选民1392人次,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共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16件,由镇政府办理的10件,其余6件由县人大审核后转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在办理。 

  刘小春还向选民进行了述职。她围绕自身建设、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情况、闭会期间开展活动情况、联系选民情况、为选民办好事办实事情况,以及履职存在问题和下年工作计划等进行述职说实话办实事作秀40多名村民代表对刘小春代表履职工作给予了测评打分。她以91.6分赢得村民的掌声。 

  随后,代表与村民就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商解决办法。代表小组将整理好的意见建议上报,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张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