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聚焦>永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活动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管理工作

2018-04-20 10:59    

  4月19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林、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城建交通代表监督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视察,政府副县长唐杰陪同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永宁店路段停车状况及交通信号指示灯建设情况;团结小区及永和锦城物业管理情况;永和路南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情况;红星桥西侧机动车、工程车长期占道等十个视察点;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城市停车场规划、生活污水处理、公交港湾规划、交通安全示范街建设、国有空闲土地开发利用情况以及城市管理智慧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等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公安局、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       

  视察组对全县城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永宁县以“五城同创”工作为抓手,全面强化城市绿化、保洁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在物业管理服务、安全管理秩序、城市经营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县城市环境质量成效显著,城市景观绿化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增强,交通安全秩序得到有效改善,生产经营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2017年,取得了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功,国家卫生县城验收成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继续提名,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深入推进的好成绩,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也指出,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张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我县在城市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城市停车场建设规模严重不足。繁华商业街区和公共服务网点附近缺乏公共停车场;现有的大型停车场由于信息不对等,利用率较低;机动车占用公交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现象较为普遍,严重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二是电瓶车运营监管机制不健全。目前,电瓶车运营成为影响全县交通秩序的一大难题,全县现有登记在册电瓶车389辆,非法运营700多辆,加上老年代步车的盛行,非机动车上路问题给全县交通秩序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三是物业管理机制不完善。存在“重收费、轻管理”、物业服务人员素质不高、服务不规范、物业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改造,由于遗留问题较多,给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各组成部门要以 “四城十县” 创建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城市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科学规划停车场。要高起点长远规划停车场,确保城市规划具有前瞻性、科学性;要充分利用城市闲散空地,建设临时停车场,缓解当前停车难问题;要加强宣传,动员各小区、各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实现资源共享。二、要采取强硬措施,加强整治力度,加快取缔电瓶车运营,绝不能让非机动车运营问题成为阻碍全县经济发展的绊脚石,还全县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三、加强物业服务管理。积极推进物业服务标准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协调解决老旧小区遗留问题;创新物业管理模式,切实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有效防范和化解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王凤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