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多措并举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7 17:01

今年,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载体、服务平台”三项职能,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出重拳、下猛药,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一流营商环境,使我县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达到稳住“基本盘”,开创“新局面”的良好效果。

2022年,永宁县不断加强全县工业运行监测分析,严密跟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品运行走势,加强停、减产企业产品订单、成品库存、原料产品价格、电力负荷等指标的监测分析,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认真落实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和“三新产业”发展要求,2022年共申报获批自治区、银川市工业领域各项奖励资金1672.55万元,有力地为企业降低了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县提升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节约集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永宁县将按照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重点产业发展要求,全面实施“三新”产业倍增行动,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我县规上工业企业64家,已恢复生产54家,复工率达84.4%。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县发展和改革局将持续进行日摸排、周调度,“一企一策”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用工招工、物资供应等困难,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力争3月中旬前复工复产率达100%。

民营经济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永宁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1条意见措施》、市场主体梯度培育提质升级行动计划“24条”政策,全力助企纾困、提振信心、优化服务,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在永宁这片沃土上踏实扎根、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