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走访问需助发展 服务企业暖人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23 15:53

“通过一对一的交流,我们不仅对自己能够享受哪些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清晰的了解,还获悉了永宁县税务局为我们中小微企业提供的‘银税互动’服务,在生产经营中如果资金周转困难,我们也有了解决途径。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获益良多。”宁夏闽宁印象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蒲敏在永宁县税务局的走访座谈中说道。

为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永宁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深入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活动,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为企业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税费服务,切实为企业纾解难题,营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营商环境。

精心筹划,力求走访活动“卓有成效”。根据永宁县辖区内的企业实际情况,按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企业类型、产业类型三个标准,将辖区内企业“分门别类”,同时,将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及“六新六特六优”企业单独列出,作为走访入户的重点对象。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地址划分走访小组,每个小组分别制定走访计划,走访前通过召开小组会议的形式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分析,了解企业涉税业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准备“一企一策”宣传资料,务求走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耐心解答,确保税费政策“落地生根”。走访中,通过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深入车间厂房实地调研、查看企业申报信息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分析税费优惠政策、现场为企业解答税费方面的疑难问题,通过面对面沟通,增强了税企互动、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实现了税费优惠政策的直达。同时,从税务部门的角度,为企业当前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建言献策,积极向企业宣传税务部门推出的优质化税费服务及“银税互动”等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务助力。

用心总结,助力企业发展“提速换挡”。建立入户走访企业台账,走访小组及时将走访中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及现实需求进行整理汇总,积极通过县局内部沟通协调,为企业解决在税费政策应用、资金周转困难、操作系统应用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同时,对走访过程中搜集到的对税务部门服务方面的需求进行汇总,从优化办税服务厅环境、调整窗口设置、提升智能办税程度等方面入手,立即开展整改,让纳税人缴费人立即体验到服务质效的提升,感受到税费服务的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