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搭建村企“连心桥” 实现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23 15:44

立足开局,展望全年。2月21日,宁夏永宁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双向选择”“定向培训”招聘会在永宁县望远镇通桥村村部开展,既让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又保障了园区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进一步巩固招商引资成果。

当天下午,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详细交流,了解企业招聘信息;招聘会工作人员还为农民工朋友解读用工需求,引导他们填写求职登记表。求职者中不乏一些此前在外地务工的年轻求职者,因工作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到父母,在得知本地企业在附近招聘后,也来参加此次招聘会,希望能够找一份离家近,收入有保障的工作。

当天和杨鹏有着一样想法的村民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宁夏永宁工业园区在前期摸清企业用工情况的基础上,形成重点用工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借助村干部进行宣传,把岗位送到就业人员“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也满足了企业就近招聘留人的用工需求。

近年来,永宁县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园区、企业及时掌握用工需求,深入村组摸清劳动力底数,有针对性地推荐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难题,帮助他们实现精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