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用“税引擎”驱动“专精特新”企业提速换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02 15:40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个特征的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已经日渐成长为拉动经济增长、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就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永宁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通过四项举措,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提速换挡。

“专”企专策促发展。永宁县税务局对辖区范围内的50户“专精特新”企业实施台账式、网格化管理,按照企业经营范围和经营状况,为企业建立台账档案,按照规模、地域划分等特点,为企业配备“网格员”专门负责,每月、每季度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实地走访等形式,与企业实时互动,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定向辅导,保证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在做好企业服务和政策落实的同时,针对企业资金短缺问题,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截至目前,累计通过“银税互动”帮助包括“专精特新”企业在内共计287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27亿余元。

“精”心精准解难题。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企业精准“把脉”,防范风险,永宁县税务局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逐步建立“企业信用等级+大数据”管理机制,通过金三系统查询企业的开票数量、开票金额、申报金额等数据,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数据比对分析,结合企业的信用等级和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化解企业涉税风险事项,实现事前监管。同时,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实地走访、闽宁税线政策解答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对企业涉税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实现税企良性互动。

“特”事特办快响应。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在2021年被自治区评为“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2021年企业一度面临资金难题。“回想起过去两年的情况,我到现在还觉得心有余悸,疫情影响,企业发展进入寒冬,要不是因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推送优惠政策,企业可能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公司财务负责人海燕说道。“专精特新”企业在近年发展中大多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会遇到各种发展难题,永宁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建立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优化流程、完善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有能力、有底气地发展,激发了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新”政辅导不掉线。在“六税两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出台后,宁夏青川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厂长王文辉就接到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向他详细讲解新政策。为让纳税人更好的了解税收新政策和涉税流程新变化,永宁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通过税企交流群、电子税务局APP推送、闽宁税线、制作涉税事项操作流程和税收政策讲解视频等形式,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加精细的税收宣传,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永宁县税务局持续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税费服务质量和效率,让“专精特新”企业搭上税收“顺风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