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政务大厅关于开展免费邮寄服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21 09:40


永宁县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宁县政务大厅关于开展免费邮寄服务的实施方案》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实现办事“一次不跑、只跑一次”的工作目标,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经研究,决定在永宁县政务大厅开展免费邮寄服务,现将《永宁县政务大厅关于开展免费邮寄服务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永宁县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
1121

(此件公开发布)




永宁县政务大厅关于开展免费邮寄服务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群众及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的目标,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2264号),永宁县政务大厅决定面向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邮寄服务,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实施目标和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标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实实在在的便民利企措施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实施时间、对象和范围

2022121日起,除法律法规明确需要到现场的事项,或涉及安全、保密等因素的情形,凡企业和群众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当场无法获取证照证件和办理结果的事项,或者从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自助服务终端提交的全程网办事项,原则上均应纳入免费邮寄服务范围,在尊重企业群众意愿的前提下,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三、工作流程

(一)不见面审批对能够提供邮寄服务的事项,企业群众经电话、网络、现场、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知悉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在一网通办”平台提出申请相关申请、表格、证件等申报资料的电子版经窗口人员预审合格后,可自行将资料原件经邮政快递方式邮寄到永宁县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收到资料原件,并完成审批业务后,根据群众企业提供的个人信息填写快递单,同办理结果(各类证照、批复等)一同装订,放置窗口统一位置,由邮政派驻工作人员每日2次(上午1130,下午1630)逐科室、窗口上门取件,并通过快递免费邮寄到企业或个人。寄送后窗口工作人员需保存快递存单作为邮寄凭证,并填写邮寄台账(附件3)。

(二)只跑一次审批企业群众在线下申请办理事项时,对能够提供邮寄服务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需向办事企业群众提出免费邮寄审批结果的建议,并提醒办事企业群众到邮政专窗填写邮寄快递单(手填和手机录入两种方式供企业群众选择)。审批业务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将办理结果(各类证照、批复等)同快递单一同装订,放置窗口统一位置,由邮政派驻工作人员每日2次(上午1130,下午1630)逐科室、窗口上门取件,通过快递免费邮寄到企业或个人。寄送后窗口工作人员需保存快递存单作为邮寄凭证,并填写邮寄台账(附件3

(三)异地代收代办。通过“收受分离”模式,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化管理限制,建立完善收件、办理两地窗口工作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企业群众可在县域外政务大厅业务窗口或“跨省通办”专窗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互联网登录相关政务服务系统采用视频连线指导或邮件寄递至永宁县政务大厅业务窗口完成办理,审批业务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四、保障措施

(一)确保邮寄质量通过资格审查等方式,确定有资质且有合作意向的邮寄公司向社会公布,并签订协议。寄公司要根据《邮政法》以及政务服务专递相关规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审批结果寄递工作,加强证照(材料)邮件在所有流转环节的管理,确保安全寄达。

(二)严格审核把关。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要严格把关,不得将未列入范围事项提供免费快递服务。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对各窗口免费快递寄递清单进行随机抽查,对不属于免费快递服务范围的邮件单追究到个人予以相应的处罚,并补缴快递费用。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LED屏、海报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政务服务免费邮寄服务,提高企业群众知晓工作人员在受理审批服务承诺件时,要主动询问企业群众是否需要行政审批件免费快递服务,确保政务服务免费邮寄服务落到实处。


      附件:1.永宁县政务大厅各科室(窗口)需邮寄证照(批复)清单(第一批,60项)

            2.永宁县政务大厅免费邮寄服务工作流程

        3.永宁县政务大厅免费邮寄服务工作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