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民政:多措并举确保养老服务体系稳步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7 09:28


近年来,永宁县民政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逐步建立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近日,记者在胜利乡黄羊滩农场金滩家园小区内看到,黄羊滩农场“日间照料中心”功能齐全、环境温馨。十多位老人各得其乐,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下象棋......整个照料中心热闹非凡,时不时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据了解,黄羊滩农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面积800平方米,环境优雅、舒适温馨、设施齐全。主要配备了办公室、理疗室、休息室、儿童之家、文体活动室、健身室、残疾人康复室、餐厅等场所,切实解决辖区内1470余名老年人的活动需求,真正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在日间照料中心正式运行的过程中,也将不断探索养老服务功能的新增和优化,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服务项目,让他们享受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养老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近年来,永宁县民政局依托县域资源,着力打造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进一步健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高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的能力。目前,永宁县投入使用的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中,胜利乡黄羊滩农场社区、李俊镇玉泉营农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完成设备配置,将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步,永宁县民政局将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现代服务业扩容计划,大力发展健康养老等“六优”产业,高水平打造康养胜地等工作安排,坚持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为基础,积极整合社区有效资源,全面提升老龄工作整体水平,实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