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让企业“准入又准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7 09:10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永宁县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聚焦企业“准入不准营、准入很难营”问题,着力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准入又准营、准入既能营”,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打通审批“一张网”。将“证照分离”改革与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相结合,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企业住所自主承诺,进一步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程度。依托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系统,针对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6个环节实行线上“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实现具备一般经营条件的企业“准入即准营”。今年以来,全县新增企业786家,同比增长10.5%,企业网上设立登记保持在95%以上。

二是推开改革“四扇门”。取消审批“一证准营”。除三级医院、三级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急救站、临床检验中心等医疗机构外,举办其他医疗机构的,不再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直接在执业登记时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减少跑路“一表备案”。取消对诊所执业的许可准入管理,改为备案管理。将门头牌匾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办理时限由以前的7个工作日缩减为现在的1个工作日,申报材料由之前的5项精简为3项,取消现场踏勘环节,让申请人办事“少跑路”。优化流程“一诺办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8大类22种场所全部实现告知承诺当场办证。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实行告知承诺制,办事群众只需通过签署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告知承诺书即可完成申请,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优化服务“四减一优”。全面实现医疗机构、娱乐经营许可等事项电子化注册登记,14大项37小项业务通过“一审一核”方式实现了30分钟内办结,进一步简化了审批环节、精简了审批材料、压缩了审批时限,实现照后减证、优化服务。

三是打破审管“一面墙”。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一般行业、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落实全覆盖重点监管,强化全过程质量管理。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审管互动,及时将相关许可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确保审批和监管无缝衔接。今年以来,审批部门共向市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监管部门推送了3000余条行政许可信息,形成了监管和审批部门信息共享、相互预警、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审批不缺位、监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