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三举措”优化食品经营许可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11 16:38

永宁县审批局通过优化许可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加强审管互动,全面提升食品经营许可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

一是优化许可流程。进一步优化预包装食品备案方式,对新申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经营者,凡《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含预包装食品销售的视同已经备案,可立即开展经营活动;对已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前继续有效,无需重新备案。

二是精简申请材料。申请食品经营许可时,申请人只需提供营业执照或法定代表人(经营者)身份证明原件,填写申请书即可办理;补办食品经营许可的,取消在报纸上刊登遗失公告材料,改为由申请人提交书面遗失声明,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环节,切实减轻了群众和企业负担。

三是加强审管互动。在食品经营许可核查环节,由窗口工作人员将受理情况通过微信工作群反馈至市场监管部门,并及时跟进核查进度,核查完成后根据核查意见第一时间为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通过强化审批与监管衔接协同,形成审批与监管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增强监管效能。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汤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