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用“三个更加”让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直达快享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8 14:28

永宁县税务局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透彻解读、广泛宣传、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准确快速享受到政策红利,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贡献税务力量。

吃透政策,纳税咨询更加精准。积极组织永宁县税务局税政部门、税源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相关人员参加税收优惠政策视频培训会,学习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具体规定和执行要点。税政部门梳理出此次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与前期的相关政策的联系和不同,将政策执行口径和注意事项整理成文本发送至税源管理分局及办税服务厅进行自学,有效提高了税务干部对政策掌握的精准度,确保在收到纳税人咨询和处理那纳税人疑难问题时,能够做到快速、准确,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精确高效的政策服务。

广泛宣传,享受政策更加及时。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电话、获得平台等,第一时间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推送至纳税人。对纳税人进行“网格化”服务,由税源管理分局的“网格员”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型向企业进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宣传,注重与纳税人的沟通互动,将纳税人政策解答类、申报操作类、系统故障类等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处理和反馈,第一时间化解难点、堵点。针对新登记的企业、个体户等纳税人,提供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一对一宣传辅导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指导申报操作,确保新办企业精准享受政策。

查漏补缺,优惠送达更加给力。注重疑点数据的核查,对税款所属期为2022年1月、2月和3月的3800余条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六税两费应享未享疑点数据进行逐户逐条核实。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比对企业自主申报信息,查实企业是否存在应享未享情况,针对六税两费政策应享未享的纳税人,通过电话联系、在线辅导、实地宣传等形式,把六税两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帮助企业更正申报信息,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白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