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税务局:税惠赋能,让“专精特新”企业轻装前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1 14:32

4月6日,永宁县税务局李俊税务分局的许亚鹏和张艳来到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的利好政策,同时对政策的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报流程等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辅导企业及时准确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精准筛选+个性化辅导”,这是永宁县税务局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又一实际举措。

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利好,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深有体会,2019年、2020年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分别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为136.36万、68.56万,加计扣除比例从实际发生额的75%提高到100%后,预计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将更大力度的享受到这项税惠政策带给企业的红利;2019年至2021年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等减免各项税费额共计137.47万;2022年1月、3月分别办理制造业中小微缓缴税款为6.5万、8.5万……公司财务负责人海燕说“这几年,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出台,永宁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辅导等方式及时向我们进行宣传,辅导我们精准享受优惠,各种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给我们企业带来发展的信心。”

永宁县税务局对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在内的50户“专精特新”企业实施台账式、“网格化”管理,建立“专精特新”企业管理台账,按照企业规模、类型和地域等特点,分配“网格员”专门负责,准确全面掌握企业信息,对企业实行跟踪管理和服务,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出台之初,就筛选出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话点对点向企业进行宣传,确保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同时,结合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定制化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税惠红利精准落袋。

在组合式税费政策的支持下,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技术创新硕果累累,2020年被自治区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复合管银川技术创新中心”,2021年获“科技型小巨人”荣誉称号。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厂长王文辉用一口福建方言,高兴的称:“现在国家对我们制造业的扶持力度真是一年比一年大,更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底气。现在宁夏已是我的第二个故乡,青川管业是2014年闽宁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招商引资产业扶贫项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企业长足发展和地方的互利共赢,为闽宁协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张艳   冷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